はれ

テゴマス やまちね

【增手】年下の恋人なんて

vol.6

「——好きだ」
「——で?」

秋天的凉意悄无声色地到来。
手越想起来,去年正是这个时候,他和增田相遇了。这一年里他们不温不火地处着,生活平静得仿佛没有一丝波澜。
非要说有什么变化的话,大概是身边的人都说手越变得时尚了,不再是工作日西服,周末运动服的单调。
这有赖于增田隔三岔五就把他从家里挖出去街拍——服装由增田设计师提供,还出动了专业的加藤摄影师,连带着小山一起来帮忙打杂(?)每次看着这架势以及围观的路人的时候都让手越有一种自己是御用模特的错觉。
渐渐地增田给他做的衣服越来越多,看着越发壮大的衣橱,手越感觉心里的角落也随之被填得满满的。

这是增田为自己倾注的心血,也是自己陪伴他成长的证明。

——————————————
普通的双休日,手越睡到自然醒已经9点多了,闲来无事准备打扫卫生。
增田一大早就回学校去了。手越的三十岁生日之后,增田的课业越发忙碌,过来的时间越来越晚,或者直接住校。像这一周,增田只有昨晚来过今天一早又匆匆地走了。
见面的时间变少了,手越觉得自己似乎又回到以前一个人时的状态,下班不用急着做饭,买菜不必顾虑谁的口味。有时增田就算来了也只是关在书房里通宵画图,盘旋着不可忽视的低气压,可是手越也不恼。
征询过对方意见之后,手越购置了懒人靠垫和地毯在书房,增田在那画图时他就坐在地上看看报纸和书。见不到的时候他当然也会想念对方,可是只要他看着增田静静地坐在那里,躁动的心情就会平复下来,他发现自己近乎痴迷地陷在了增田专注时的侧颜。

手越想起来昨晚自己应该是在地毯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却是在床上,大概是增田把他抱回房间里去的吧。
他在床上滚过来又滚过去,又在对方的枕头上蹭了蹭,慵懒地打了个大哈欠才肯起来。

门铃似乎在响,但是吸尘器略吵,他特地关掉吸尘器去听,果然真是。他想不出这个时候会有谁来。
门外是两位陌生的女性,眉眼却似曾相识。
“手越先生吗?我是贵久的母亲,能否借一步说话?”

来人正是增田的母亲和姐姐。手越连忙把人请到里面又给她们倒了茶,让她们稍等片刻。他看着一身的家居服,还有头上的小揪揪,想死的心都有了。
换好衣服后,手越带她们去了楼下的咖啡馆。犹豫着要不要通知增田,不过思考了一下,想必选这个时间来也是因为只有自己在家。
他看着面前的妇人穿着素色的真丝连衣裙,优雅地喝着咖啡,旁边的增田姐姐虽然跟自己同年,看着却像活泼的少女。

“我就开门见山了,手越先生应该知道我们来的目的吧…”
手越不是没想过这一天的到来,只是没想过这么快就来,或者说,有机会到来。
增田的母亲跟他说了很多,他甚至不知道,原来增田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增田的母亲并没有像言情剧演的那样要用钱打发他,而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白了增田之所以能成为这么好的一个人,他的母亲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让手越不禁想去尊敬这位女性。

“阿姨…我已经三十岁了,而massu才二十出头。他的人生有太多的可能性了,说不定哪一天他就会发现,最美好的可能并不是我…”
这一点不安手越从来没有向任何人说过,他以为只要故意去忽视它,它就会越来越小。可是此刻他却控制不住想要诉说。
“但是,”他顿了顿,像是下了莫大的决心,“我会尽我所能,让他不后悔选择了我。”手越真诚地望进对方的眼里,“所以,我也希望您可以相信您的孩子的选择,相信他并没有选错人。”
说完,手越长舒了一口气,感觉全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
对面的妇人笑了笑,说:“手越先生,我欣赏你是个思想成熟的男人。但是我相信没有一个家长会希望孩子走同性恋这条路的。所以,恕我不能认同你所说的话。走吧。”她转头对增田的姐姐说:“司机到了。”
“妈,你先上车,我有话想单独跟他说。”
直到增田的母亲消失在视线里,增田的姐姐才转过来笑嘻嘻地看着手越,让手越刚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

“小可爱!”对方笑道,“你跟我弟是怎么认识的?”
“诶?”手越愣在那里。
小…小可爱?!!
“增田小姐也就比我大几个月而已…”手越嘴角僵硬道。
“几个月也是年长!要叫我姐姐知道吗!”对方伸手过来就是一记掐脸。
“说认真的。”对方很快就收回手,“我弟从小就很清楚自己要什么,认定了就不会改变。所以这一次,我站在你们这边。”手机的震动时刻提醒着母亲的催促,“所以小可爱你千万不能出卖我这个无间道啊!我先走了啊!”
望着急促离开的身影,手越揉揉发痛的脸颊,心里暖暖的。
增田姐姐的话无疑是一记强心针,哪怕只有她一个人的支持,也让手越觉得接下来的路没那么难走。
————————————————
钥匙旋开门锁的时候,手越正准备洗澡。
他跑到玄关,看到增田并没有脱鞋进来的打算,就更加疑惑了,明明说了今晚住校的说。

增田看着手越眨巴着眼睛问自己吃饭了没有的样子就觉得好笑,仿佛头上挂着三个大问号。

看到男朋友突然造访不是应该惊喜才对吗,但是又觉得这样天然的手越可爱得过分。

他摇摇头表示没有,眼看手越又要冲进厨房去了,他连忙把人拉住顺势扯进怀里,迅速在对方的唇上嘬了一口,毫无意义看见淡淡的红晕染上对方的脸颊。
“饱了,陪我去散步?”

夜风偶尔拂过勾起一丝丝秋天的凉意,手越庆幸自己套了件厚一点的外套。他们特意选了比较少人的街道,在街灯投下的橘色阴影中,肆无忌惮地牵着手。
思前想后,手越决定把今天的事告诉增田:“今天你妈妈和姐姐来过…”
“什么?”略微低沉的嗓音彰示着增田的怒气。
手越眼疾手快地阻止了拨电话的手。
“其实你很久没回家了吧?明天不那么忙了就回去看看吧。要不是你妈妈说起,我都快忘了massu是个小少爷呢,跟我挤小房子,吃我做的普通的菜…”增田听着手越自顾自地说,也不打断他。
“massu你有在听吗…”手越说完才发现增田直勾勾地看着自己,眼眸中温柔满溢,不禁失了神。
“ねぇ, tegoshi…”
“好きだ”
手越觉得脑子又转不过来了,一直眨巴着眼。良久,他偏过头想要掩盖笑意,却为微微上翘的嘴角所出卖。
“で(然后)?”
“なんでもない(没事)”
只是想你知道,我的心情。

空气中安静得只有微风扫过落叶的沙沙声响,连时间都好像慢下来了一般。
手越敏捷地跳到增田的背上,亏得对方够结实,不然准会摔得个狗吃屎。
“老人家走不动了,背我吧。”
突然增田像被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兴冲冲地往前奔。
惊呼一声,猝不及防的加速让手越收紧了扣住脖子的双臂。
“急什么,慢慢走也行啊!”
“灵感来了,回家画图!”
TBC

*下一章完结!!嘿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