はれ

テゴマス やまちね

【增手】年下の恋人なんて

刚好当七夕贺文(←不要脸

vol.7 Final

「现在的我有资格对你说我爱你了吗」

新年的钟声如期而至。

手越是在飞机上倒数的,他和增田刚参加完巴黎时装周。这几个月他陪增田跑遍了各种时尚活动,名副其实空中飞人。
坐上回国的飞机,手越顿时觉得自己的骨头都快散架了,陷在椅子里动都不动,眼皮子耷拉着。尽管如此,他还是强撑着不让自己睡着。

「5…4…3…2…1!」

“massu,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tegoshi。”
他们交换轻轻的一吻,手越再也撑不住了,沉沉地睡了过去,握住对方的手却不曾放开。

这是他们相爱的第六个年头。

增田毕业之后便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在校时期因为斩获各大新人奖,已经是小有名气的设计师了。
手越后来才知道,当初街拍的照片全都被增田拿去参赛了,还得了奖。

增田的梦想里有他的参与。

后来增田干脆让手越辞掉自己的工作到自己的工作室帮忙。现在手越除了照顾他的生活,还有辅助他的事业。
——————————————————
新年假期第一天,手越就迫不及待要去小山加藤的新家,因为他们家迎来了一位新成员——成美(shigemi)。

去年发生了一件大事:东京都内通过了同性婚姻法案,标志着同性婚姻的合法化,同时也出台了完善的法规保障代孕。
消息宣布的第二天一大早,小山便拉着加藤去婚姻登记处排队,然后又着手代孕的事情。这几年他们俩的店铺的生意都挺稳定的,,生活余裕了就顺势换了更大的房子,迎接新生命。
成美出生的那一天,四个大男人等在产房外面一脸焦虑,引得好些人侧目。
当护士抱着成美出来的时候,果不其然看到新晋笨蛋爸爸小山哭唧唧。
如今已经满月的成美换上了增田给她做的小裙子,甚是可爱,手越抱着她一刻也不撒手。
“哇…是邀请函诶!瞬间觉得自己好高大上哦!”小山惊呼,被加藤白了一眼。

越和增田这次过来除了是看成美之外,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增田即将举办个人的时装发布会,特地来邀请小山和加藤参加的。
怀里的成美,小手一直在空气中抓啊抓的,手越疑惑地把手里的邀请函拿到成美面前,就见成美的手指紧紧捏住邀请函,咯咯咯地笑了起来。
“成美酱很高兴吗?可是成美酱还小,不能去哦w”手越被逗乐了,不住地捏着成美肉肉的小手掌。

等到发布会的那一天,手越还是很早到达了会场,虽然他今天向增田申请了不上台。
因为他想见证完整的过程,增田人生的第一次个人发布会。

圈内人皆知增田设计师有一个专属模特儿,叫手越祐也。每当有人知道手越的真实年龄,他们都会惊讶不已,不仅因为从容貌上根本看不出手越是三十代,甚至气质里的鲜活的灵动感,都容易让人误会。但其实仔细去观察,就能发现这种灵动感的背后多了一份岁月的沉静。
这样的反差让手越在圈内掀起了不小的风潮。各种采访,电视节目都发出了邀请,不过基本都被婉拒了,这样就显得手越更加神秘了。
所以媒体这次抓紧手越在场的机会进行采访。被记者包围的手越显得不知所措,只能含含糊糊打着太极。
看到小山和加藤,手越仿佛看到了救星一般。快速地摆脱了媒体,将他们带到了贵宾室。
“你们来得也太迟了吧?”手越抱怨,要是他们俩再迟一点出现恐怕自己就会被吃掉了。
“果咩果咩,但是你也要体谅有孩子的家庭啊。”小山得意地说道,手越觉得对方的表情略欠揍。
这时,贵宾室的门被敲响,是被助理带过来的增田的母亲。
“阿姨!”手越甜甜地唤了一声。
虽然增田的母亲说过再也不见的话,但是这几年两个人的感情她都看在眼里,说一点也不动容是假的,所以也就渐渐看开了,现在偶尔也会邀请手越去家里吃饭,当然这里面也有增田姐姐的功劳。

“手越桑,那个…”站在一旁的小助理欲言又止。
“手越你有事就先去忙吧,不用管我的。”增田的母亲说,小山加藤两人也点点头。
“那好吧,你们先休息会儿,发布会很快就开始了,我让人拿点饮料过来。”
说完便跟随助理离开的手越又忙活了一通,等到媒体和宾客都到位了他才急匆匆地坐下,连开场前给增田加个油的机会都没有。

短短三十分钟的时装秀,手越看着模特儿来来往往,回忆如同走马灯似的转动起来。每一件衣服是怎么被做出来的,背后有怎样的故事,他都一清二楚。

就像那件图案是由圆圈组合起来的小狗的T恤。几年前手越养过一只叫圈圈的小狗,但是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就病死了,心里就像失去了一个亲人一样难过。他看着增田用一个一个圆圈描绘出脑海里圈圈的模样,在圈圈离开之后,他第一次落下了眼泪,发誓再也不会再饲养任何小动物了。

那条裙角用鹅黄色晕染的白色连衣裙,是因为他某次穿白衣服抱着成美的时候被尿了一身,恰似晕染的色彩一般。每次他看到这条裙子似曾相识的颜色他都会想起那些年成美在他身上画过的地图。

还有那对宝蓝色的针织手套。某一年情人节他们都没有时间约会,于是增田订了一束蓝色妖姬送到工作室,本来他还老高兴了结果沾了满手的蓝色,而且增田还不让他洗手直到自己画完图为止,想起憋笑的同事他就想一束花砸到增田身上。

每个回忆都是那么生动,历历在目,以至于他都没发现自己已是泪流满面,他赶紧低下头,用手胡乱擦干。
等他再次抬头,时装展示已经结束,掌声雷动,他静静地笑着,眼睛亮亮的,注视着增田从后台徐徐走来。

“谢谢大家今天来参加我的个人发布会。如果这里面有哪件衣服能让你们有所触动,我会很高兴的…我之所以能走到今天,全赖一个人。认识他的时候我还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这六年来他的陪伴,支持和鼓励已经成为了我生命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甚至刚刚直到开场前他还在为我忙前忙后的。所以我只能不断努力,成为一个立派的男人,站在他身边。不知道现在的我有资格对他说我爱你了吗?我的缪斯,手越祐也。”

台下顿时一阵小骚动,快门声此起彼伏。
被暴露在聚光灯下,手越完全愣在那里,他甚至不敢直视对方,那情深的眼眸会让他刚刚好不容易擦掉的泪又再夺眶而出的。
被旁边的两个好友推搡着站起来,又迷迷糊糊被助理带到台上。
他局促地站在那里,觉得快要承受不住心脏的跳动了,自问第一次站在T台上都没有这么紧张过。
“呐,Yuya,你愿意和我结婚吗?”增田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只白金戒指,单膝下跪。

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

手越想起了增田给自己做的第一件衣服的触感;想起来了比赛获胜时投向自己的灿烂的笑容;想起了把自己包裹住的那件大衣的体温;想起了把自己支撑起来的宽厚的背;想起了发烧时给自己探温的额头…

一切的一切,都是面前的人给予的。

他终于敢和面前的人对视,对方只是微笑着,静静等待他的答复,笑颜里的纯粹,一如往昔。

他又看向台下一脸焦急的小山和加藤,而增田的母亲则笑着朝自己点点头。
“答应他…答应他…”T台上,模特儿开始默契地起哄,还有其他的士大夫也是。

“いいよ,Taka。”

如果他是增田贵久生命的一部分的话,那增田就是他的全世界。

THE END

后面是废话,可自行跳过😉
        *万万没想到自己可以把坑填完😂后面可能会有番外,已经想好是讲孩子们的了,有时间再说(←_←
        *最后回忆那段,发烧是没有写的(←偷懒)表白苦手求婚更苦手😂(难怪撩不了妹)没有大纲最是要不得啊啊啊只能放飞自我了幸好最后收得了尾emmmm
        *汇报一下,现在手上有一篇MT和KS的校园文,要写完的话肯定比这篇长得多(这篇瞎写都过万了,竟然)还是想写得有把握一点再考虑发emmmm还有一篇是KS,讲背德的,这个…车一直停在高速入口上不去😂哪天等我开上去了再…然后正在写的一篇是37的,是近期最有可能开的新坑~
        *最后,如果这篇能在你吸爱豆(?)的生活中得到一点调剂的话我就很开心了!那么,七夕快乐~(其实我以为昨天才是七夕,我大概不配当个地球人😂😂)





评论(4)

热度(15)